中建安装:“访惠聚”情暖天山

发布日期:2019-08-09
【字体:打印

  摘要:2016年10月,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按照中建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中建安装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建驻村工作队奔赴新疆喀什英吉沙县英也尔乡莫木鲁克阔坦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积极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

  关键词:“访惠聚”驻村工作责任担当

  一、背景

  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驻村工作队以高度的政治和社会责任感,认真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部署,突出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由中建安装下属新疆安装具体实施驻村工作,驻村队不负众望,带着责任和企业的重托扎实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党委的信赖和赞许。

  二、责任行动

  2016年11月11日,中建安装根据自治区相关规定,具体部署落实维稳驻村工作,2016年12月9日,中建安装新疆公司立即选派8名政治素质高、有担当、能奉献、踏实肯干人员,组成驻村工作小组,1月即落实入驻喀什英吉沙县英也尔乡莫木鲁克阔坦村开展工作。

  2017年6月26日中建安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德峰等领导到驻村工作队,慰问工作队队员和困难群众;2017年10月10日,刚刚履职的中建安装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立即对新疆工作作出专项要求,强调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目标。

入户走访了唠家常了解村民的困难诉求.JPG.png

入户走访唠家常,了解村民的困难诉求

  两年来,新疆公司领导班子陆续到驻村点慰问、了解、解决驻村工作中的难点,全力支持村里的扶贫工作,为村民铺设庭院、修建花架,还为残疾小孩治病、安排落实就学;两个党支部分别由支部书记带头,到村里为村民捐钱捐物,为他们上思想政治课,宣传党的方针、政策。

  (一)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抓好稳定工作

  驻村以来,新疆安装党委靠前指挥,多次赴莫木鲁克阔坦村指导维稳工作。工作队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维稳“组合拳”、地委六个全覆盖、四个一批的要求,落实入户走访、组合结亲等工作机制,与村两委密切配合,形成了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维稳格局。

  (二)强班子带队伍夯实基层组织

驻村工作队队员利用农民夜校为村民教国语.JPG.png

驻村工作队队员利用农民夜校为村民教国语

  工作队始终将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工作重点,为村委会、夜校、广场添置硬件设施,强化文化建设;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敬任村党工委书记,统筹各驻村力量,确保“六位一体”工作机制运行顺畅。坚持每日晨会、每晚研判例会制度;开展党、团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学、转、促”学习教育活动;“传帮带”培养提拔村干部2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5人,发展党员3名。

  (三)深化团结教育铸牢共同体意识

  驻村工作至今以来,中建安装投入410万余元,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主动参与村委会阵地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举办各项文体娱乐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发声亮剑,深化爱国教育。加强与村民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四)做好群众工作真情帮扶凝聚民心

J93[G~XBZOQJ9UBLYKJ~6[7.png

与村民同劳作

  “三夏”期间,工作队组织党员、干部帮助村民劳作,工作队以身作则,带头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收麦子、割玉米,保障农作物及时抢收;捐款近万元,与返乡大学生开展座谈会,争取惠农补贴,精准帮扶特困家庭,解决因缺劳力、缺资金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村民子女上学、就业、贷款、住房等问题,赢得了当地政府及村民的赞许。

  (五)引导创业就业聚焦精准脱贫

  积极筹措专项资金37万元,为近50户村民铺设庭院、修建花架,改善村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作队解了36名青年就业,帮助家庭脱贫,并积极鼓励群众利用扶贫政策发展养殖业,拱棚经济、红枣林等,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开展就业技能大培训,3692人次接受培训,拓宽了就业门路。

  (六)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开展思想教育

  全面落实周一升国旗“三结合”,发声亮剑、入户宣讲等活动,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致维吾尔同胞觉醒书》、《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

  三、履责成效

  开展驻村工作以来,深刻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着力服务群众。大力实施庭院经济改造提升工作。共申请建设庭院改造项目共51户38.6万元,使村民院居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新建6套安居房;利用英吉沙县“千企帮百村”活动,为34名村民提供就近就业的平台;为10户贫困户申请自主创业项目,每户补助1万元;转移就业69户97人;按照相关政策,给全村实现稳定就业的贫困户发放就业奖补资金13.5万元。人均1000元。

  四、结语

  两年来,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相继获得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多项荣誉:被评为喀什地区“反恐维稳先进集体”、喀什地区“先进工作队”、“‘访惠聚’优秀工作队”、“脱贫攻坚优秀工作队”、英吉沙县“群众工作先进工作队”。工作队中,张敬获得2017年喀什地区“新作为敢担当”先进个人、孙新生获得2017年自治区先进个人、阿巴拜克力·卡德尔获得2017年自治区先进个人、陈永斌获得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县级“新时代新担当作为”先进个人及乡级“新担当·敢作为争当新时代先锋”先进个人。我们将继续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紧紧聚焦总目标,坚决打好反恐维稳、脱贫攻坚战,向公司党委交一份满意的的答卷!(中建安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