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8-07-13
【字体:打印

官庆要求,学习《梁家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要体现在政治使命和政治担当上

  7月12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梁家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学习研讨会。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组办公室、干部人事部、党建工作部、监察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集体学习前,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自学,并撰写了心得体会。研讨会上,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精髓核心以及“梁家河里的大学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官庆指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从《梁家河》出发,牢记初心和使命。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离不开梁家河这个有大学问的地方。我们要学习总书记深沉厚重的人民情怀。总书记说“延安是魂”“在这里立下了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是一种伟大而深沉的人民情怀;我们要学习总书记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和担任梁家河大队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梁家河大队打水坠坝、建沼气池、办铁业社和代销点等,为老百姓办了很多实事好事,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总书记严以律己的修身意识。总书记说,上山下乡的时候,除了劳动和融入群众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读书、修身。在梁家河插队期间,总书记如饥似渴地阅读了大量古今中外名著,这种孜孜不倦、刻苦学习的精神状态,永远启发着每一位共产党员; 我们要学习总书记忠诚向党的坚定信念。在特殊的政治环境下,总书记坚持不懈递交入团申请书和入党申请书,最终入团入党并担任党支部书记。

  官庆强调,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重大深刻变革的历史时期,党员干部要炼就一双政治慧眼,不畏浮云遮望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要做到三点:一要筑牢信仰之基,在新时代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从根本上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要抓住精髓核心,深刻领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做贡献的精髓。三要突出思想方法,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实事求是、战略定力、问题导向、全面协调、底线思维、调查研究、抓铁有痕、历史担当”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党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落在政治使命和政治担当上,要坚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继续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一是深入学习不放松,各级党组织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梁家河》纳入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培训和“三会一课”等 学习必备书,各级党校要将其列入干部培训必修课,确保学习宣贯到支部、到党员。二是提升能力不放松,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提高化解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难题的各项素质。三是持续奋斗不放松,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永葆革命精神、奋斗精神,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奋勇直前。(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