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在中央企业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8-07-31
【字体:打印

  7月20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主持会议。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刘锦章代表中国建筑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建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四个切实”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扶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完成贫困地区项目投资256亿元,投入扶贫、捐赠资金约8亿元,选派50余名优秀干部到贫困地区挂职,每年招用20余万贫困县农民工。针对定点帮扶的甘肃康乐县、卓尼县、康县,投入扶贫资金4683万元。出资5亿元认购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与甘肃省共同设立1000亿元“丝路”交通发展基金,全力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取得较好成效。

  刘锦章表示,中国建筑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围绕“三个着力点”,加快打造扶贫攻坚的“中建模式”。一是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加强干部(人才)扶贫,开展扶贫干部集中培训,选优配强扶贫干部;加强定点扶贫地区村党支部书记、创业致富带头人、实用科技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推动就业扶贫,多渠道解决贫困大学生和青壮年劳动力就业问题。强化劳务输出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建立劳务公司和劳务基地,培训、招用更多贫困地区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二是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加快产业扶贫,完成中建卓尼县特色产业示范区、康县旅游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强化金融扶贫,积极引导扶贫基金参与贫困地区工程类、产业类扶贫项目投资。推动电商扶贫,利用“云筑网”,建立爱心电商扶贫超市,推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与集团用户的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增加收入。三是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聚焦扶贫领域廉洁风险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开展扶贫资金和项目的决策、审批、招投标、实施等环节专项检查,确保扶贫成效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