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调研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

发布日期:2018-08-07
【字体:打印

  官庆陪同调研

  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一行,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等陪同下,调研中国建筑承建的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

1.郝鹏一行在现场观看中建海外业务成果展板.jpg

  郝鹏慰问了奋战一线的建设者,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品,并和建设者们一一握手问候。郝鹏实地察看了项目现场,听取了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学选关于中国建筑海外业务的介绍。

QQ截图20180807110130.jpg

  官庆主持了现场座谈会。郝鹏听取了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以“三个走在前面”对中国建筑海外业务发展表示肯定:中国建筑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方面走在了前面。中国建筑海外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绩突出,体现了讲政治、顾大局、勇作为的央企风范。中国建筑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方面走在了前面。中国建筑扎实开展创新驱动,注重自主创新,探索融资创新,占据了国际市场的制高点。中国建筑在海外党建工作方面走在了前面。中国建筑传承红色基因,把海外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团队建设有机结合,发挥了党组织在海外拓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

  郝鹏强调,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塞西总统共同见签的项目,是埃及首屈一指的重点项目,埃及政府能把如此重要的项目交给中国建筑,充分表明了埃及政府对中国建筑的信任。中国建筑必须充分认识项目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全力以赴高标准建造这项埃及标志性工程,将其建设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典范。

  官庆表示,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是中埃两国政府赋予中国建筑的崇高使命,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集团整体优势,紧紧抓住埃及市场难得的机遇发展期,乘势而上,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圆满履约,为中埃两国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巩固发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建筑海外部、党建工作部、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