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日期:2018-08-27
【字体:打印

  今年4月23日,由民政部、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建筑联合主办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北京启动。中国建筑及有关子企业提前策划、精心组织,与民政部及各地民政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每场活动圆满举办。截至8月3日,活动在北京、西藏、广西等1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泛开展,共举办31场活动,6000余名建设者及其子女参与其中,使广大务工人员的政策水平和关爱技能不断提高,家庭监护、亲情关爱意识空前增强,实现了务工人员和留守儿童双受益。

  中建一局在西藏、四川承办2场活动,一局五公司创建“小候鸟之家”,惠及数万贫困留守儿童和家庭。在西藏青少年宫项目工地的宣讲活动中,利用地方师资,聘请自治区儿童福利院工作师授课,来自西藏的青年员工和孩子们带来独具藏族特色的歌舞表演,以当地特有的方式传递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

一局.jpg

中建一局五公司长沙明昇壹城项目活动现场

图片3.jpg

中建一局五公司西藏青少年宫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二局承办的活动在北京良乡项目启动,在北京、广西、四川举办4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工友代表发出倡议:“切实履行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加强和孩子的亲情沟通,给予亲情关爱……”,活动邀请专家围绕如何履行父母的监护职责、怎样与孩子亲情沟通、怎么教孩子预防性侵等作了专题宣讲。

图片4.jpg

中建二局三公司河北正定综合管廊项目活动现场

图片5.jpg

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南宁万达茂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三局在北京、湖北、云南、陕西举办5场宣讲活动,其中湖北首场活动在武汉光谷地下空间项目举办,除特邀知名专家宣讲外,还现场发布了中建三局自主设计制作的留守儿童“安全锦囊”公益产品,为中建三局“小候鸟工作站”揭牌。

中建三局一公司武汉东湖·金茂府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武汉光谷地下空间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杭州深蓝国际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四局的宣讲活动在贵州恒丰·贵阳中心举办,四局工会向农村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书籍等慰问品,相关专家围绕如何履行父母的监护职责、预防留守儿童受侵害的方法等作了专题授课,共计200余人参加。

QQ截图20180827190113.jpg

中建四局一公司贵州恒丰·贵阳中心项目活动现场

图片10.jpg

中建四局六公司淮南分公司郑州保利杓袁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五局在湖南、广东、辽宁已承办5场宣讲活动,广东是留守儿童的大省,在广州南沙滨海花园九期项目活动现场,工友代表进行了“我是法定宣誓人”宣誓,承诺增强父母尽责、家庭监护的主体意识。

QQ截图20180827190843.jpg

中建五局广东公司广州南沙滨海花园九期项目活动现场

图片11.jpg

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南昌鸿博科技园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六局在六盘水红岩新苑项目承办贵州省首场宣讲活动,贵州省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中建六局、六盘水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工友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12.jpg

中建六局贵州六盘水市红岩新苑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七局在甘肃省承办了两场宣讲活动。七局累计为14名困难农民工子女发放帮扶助学金2.8万元,还为工友发放了《如何给远方的孩子打电话》《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及《亲子沟通手册》等6本书籍。

  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兰州庙滩子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郑州港区二标段活动现场

中建七局四公司西安市隆源国际城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海峡104国道改线工程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八局在北京、山东、广西、重庆承办了6场宣讲活动,活动中做到4个结合:与夏送清凉活动相结合、与金秋助学活动相结合、与送文化活动相结合,与对农民工的安全教育相结合。宣讲活动中为工友发放安全防护用品、保护未成年儿童主题宣传手册300余册,并为工友送清凉。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来福士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哈尔滨融创万达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交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承办两场活动,4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和他们的孩子团聚一堂,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演出精彩纷呈,孩子们感受到父母的温暖亲情。

QQ截图20180827193123.jpg

中建交通广西分公司南宁市蓉茉大道北延长线管廊项目活动现场

  中建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隧道在广西南宁轨道交通4号线01标项目承办活动,150余人参加。活动结合建筑施工行业特点,广泛发动工友参加,邀请留守儿童现场表演,调动工友们对孩子健康成长的关注。

图片19.jpg

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隧道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PPP项目活动现场

  据悉,到2018年10月份,宣讲活动将共开展100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建筑在建的100个项目,覆盖人数将达2万人以上。(集团工会女工委、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交通、中建隧道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