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庆出席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8-09-04
【字体:打印

  9月3日下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官庆出席会议。

  习近平主席表示,中非要携起手来,共同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重点实施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八大行动”。

  3日上午,官庆还参加了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 开幕式。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迈向富裕之路》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支持非洲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同非洲加强全方位对接,打造符合国情、包容普惠、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共同走上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幸福之路。

  今天出版的《经济日报》刊发《积极参与中非共建“一带一路”伟大事业——工商界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在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一文中,官庆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使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同广大非洲国家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未来,中国建筑将以习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的讲话为指引,积极参与非洲经济、民生、文化等方面建设,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深化中非友谊。”

  中国建筑是中国第一批“走出去”的企业之一,经营业绩遍布国内及海外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非洲一直是中国建筑的重点海外市场,近5年来在非签约额共计205亿美元,业务涉及非洲51个国家。在以阿尔及利亚、埃及为中心的北非地区,以刚果(布)、赤道几内亚、加蓬为中心的中西非地区,以肯尼亚、吉布提、埃塞俄比亚为中心的东非地区,以赞比亚、博茨瓦纳、纳米比亚为中心的南非地区,中国建筑均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成果,实施了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阿尔及利亚嘉玛大清真寺、阿尔及利亚国际会议中心、刚果(布)一号公路、赤道几内亚欧亚拉新城、加蓬让蒂尔港体育场等一大批所在国重大工程,帮助众多非洲国家实现了数代人未能达成的梦想,助力了中非友好和非洲现代化进程。(海外部、中建国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