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计划首场活动走进重庆来福士项目

发布日期:2018-09-29
【字体:打印

  9月26日,由中建集团工会委员会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建三局承办的“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计划首场活动走进重庆来福士项目。    

1.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中建集团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金融信用、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教育、金融服务等知识宣传普及。中建三局成都公司有关负责人宣讲了《银行账户与个人信息保护》金融知识;通过表演情景剧《借钱》再现了农民工遭遇网络贷款推销诈骗的场景;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案件侦查支队民警宣讲了预防网络诈骗常识。    

  据了解,“一带一路”项目建设者80%以上是劳务工人,且项目工期长、工期紧,尤其是国外项目,大多采取封闭式管理,建设者与外界接触少,获取信息渠道闭塞,容易成为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受害对象。

2.jpg

金融情景剧演出

  活动主办方表示,中国正在成为经济强国和金融大国, 金融普及教育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一带一路”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关系到建设者的家庭幸福,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作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建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部署,至今已经在国内的“一带一路”重点城市和沿线的45个国家或地区布点。为了妥善应对“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金融风险与挑战,下半年以来,中建集团工会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开展了“一带一路”建设者金融知识普及计划,运用多种方式推动开展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全员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欺诈能力。

QQ截图20180929195011.jpg

宣讲金融知识

  该活动将于今年年底前在丝绸之路沿线北京、天津、重庆、福建、陕西、云南等6个重点省市及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俄罗斯等5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举办,将组织主题宣讲21场、金融情景剧演出16场,同时还将在全系统开展金融知识主题征文活动,对“一带一路”建设者进行金融知识普及。

3.jpg

工友回答金融知识测试题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重庆市总工会、中建集团工会、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