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开通运营

发布日期:2018-10-02
【字体:打印

  9月30日,中国建筑承建的中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哈尔滨-佳木斯)开通运营,使哈尔滨到佳木斯的车程由原来的5小时44分缩减至2小时3分,大幅缩短了两地通行时间,进一步完善了东北铁路网结构,结束了沿线部分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

  哈佳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中东部,西起哈尔滨市,途经宾县、方正、依兰三县,终点是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4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共设哈尔滨、太平桥、宾西北、胜利镇、方正等19座车站。

  中国建筑施工标段为新建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宾西北至平安屯段站前工程HJZQ-5标段,位于黑龙江省中东部,标段正线全长51.65公里,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了东北地区有效施工时间短、工期紧、任务重、跨林区协调难度大等困难,创新多项施工工艺,为我国高寒铁路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建六局、基础设施事业部供稿)

图片2.jp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