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中建铁路业务工作组成立暨强化履约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08
【字体:打印

  9月30日上午,中国建筑召开中建铁路业务工作组成立暨强化履约推进大会,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泽平,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基础设施业务部党工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翌出席大会,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分析了中建铁路业务发展情况。

  与会人员对工作组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研讨,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马泽平对工作组提出四点要求:要发挥机制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工作组的成立是中建铁路业务的新起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自身建设,切实强化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工作组会议召开机制及责任落实机制,提高工作组效率,做好保障服务,着力推动铁路业务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引领作用,塑强中建实力。坚持做好市场协同,发挥铁路的多方面引领作用,尤其是高端市场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做好内外协调,推动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战略合作等工作;要发挥统筹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项目履约。加强责任落实考核,强化监督问责;加强体系管理,制定完善铁路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办法,抓实基础工作;要发挥党的监督作用,加强党建引领,铸牢国有企业“根”和“魂”。要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根据铁路项目的特点,强化党建引领;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进一步融合,做到合法合规经营管理;加强人才支撑,促进工作组内部沟通协调;完善考核体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细化工作组各项安排,强化责任分解落实。

  马泽平指出,各单位和部门要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提前把握铁路市场投资和建设政策机遇,推进中建铁路业务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筑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金融业务部、海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科技部、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八局、中建铁投、中建交通、中建安装及中建西部建设等子企业铁路业务分管领导参会。

  成立大会前,马泽平调研了中建铁投,听取了中建铁投业务拓展、党的建设等工作的汇报,对中建三局托管中建铁路两年来给予中建铁投的强力扶持和中建铁投取得的巨大转变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铁路业务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贯彻“两个维护”要求;二要发挥铁路工作小组作用,加强项目管理履约,提高铁路市场竞争力;三要抓住重点和关键,努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