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举办“光影建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

发布日期:2018-12-19
【字体:打印

  员工小镜头,穿越岁月变迁四十年;时代大广角,折射改革开放天地宽。由集团举办的“光影建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于12月18日在中建财富国际中心开展。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祥明等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总部员工前来观展。

微信图片_20181220155606.png

  本次摄影展从全集团征集的7000余幅照片中甄选出187幅,设计了如歌岁月、波澜壮阔、激荡未来三个展区,充分展示了中国建筑在党的领导下,坚定改革开放之路不偏离,紧抓创新发展不放松,坚守央企责任使命不懈怠,始终做改革开放航船的奋楫者,每一步都在求索与创新、奋斗与崛起的交织辉映中坚韧前行,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洗礼蜕变,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

  如歌岁月展区集中展示了中国建筑在改革开放历程中富有标志性意义的经典瞬间。从体制变革到驭潮争先,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从“走出去”到冲锋陷阵在改革创新最前沿,从拼搏奋斗在攻坚第一线到真抓实干在转型升级主战场,中国建筑勇担时代责任,在如歌岁月中演奏幸福交响,传递磅礴力量。

  波澜画卷展区展示了中国建筑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成果。中国建筑建造的中国楼、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核电……筑就了中国建筑通往世界的新名片,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高度、中国跨度、中国深度,一个个超级工程,上天入地,通江达海,成就了国之重器,编织起中国建筑改革发展的波澜画卷。

  激荡未来展区展示了中国建筑建造的大国外交场馆、“一带一路”旗舰项目、空中造楼机、地下综合管廊、装配式建造项目及大国重器等。从传统主业到转型升级,从“深圳速度”到“雄安质量”,从建筑地产到投资建设运营发展,在改革开放中勇立潮头,在创新发展中奔向新时代。提质增效、优化市场布局、发挥全产业链优势、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折射出中国建筑创新驱动的发展轨迹和经营理念的深刻变革。一次次刀刃向内的改革“再深化”,一步步开放合作的“加速度”,激扬着中国建筑面向未来的发展自信。

IMG_2129.JPG

  观展员工驻足于各个展区,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建筑走过的光辉历程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摄影展让我深刻感受到国家与企业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为身为一名中建人感到自豪。 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更多机遇与挑战,改革精神我们也会继续传承下去,用拼搏奋斗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贡献自己一份力。”(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