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研究课题获央企政研会2018年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1-08
【字体:打印

  近日,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研究成果,中建集团申报的《战略沟通视阈下以多维立体海外传播树立世界一流企业品牌——中国建筑海外传播力实践研究》荣获一等奖,《中央企业加强总部党建的实践研究》荣获二等奖,中建集团获优秀组织奖。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建筑通过专业、科学、高效、有序的海外传播活动,提高海外市场话语权,为塑造 “世界一流企业”形象,营造健康、良性的国际舆论氛围和话语空间做出了积极努力。为了更科学有效地推进中国建筑的海外传播工作,提升海外传播工作的效果,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六种力量”,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中建集团于2018年开展了海外传播力实践研究相关调研,系统摸排中国建筑海外传播实践现状,梳理中国建筑海外传播面临的问题及挑战,构建以利益相关者为导向的由战略共识、战略契约、战略沟通、战略保障所构成的海外战略沟通金字塔模型。在对中国建筑海外传播力进行研究分析的过程中,针对海外传播工作的不同侧重面,先后形成了《战略沟通视阈下央企海外传播与国家品牌形象构建——以中国建筑为例》《智创“中国方案”、勇担“中国责任”的“丝路先行者”——2018中国建筑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年度报告》两篇辅助研究性论文,后者已入选中央党校《“一带一路”年度报告:企业践行(2019)》一书(商务印书馆将于2019年3月出版)。目前,此项海外传播力研究成果已成为制定中国建筑海外传播方案的重要依据,提升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海外形象和品牌声誉的重要支撑,也得到了国资委宣传局、央企政研会领导的肯定,认为该项成果对于推进中央企业外宣工作具有参考借鉴意义。

  本次央企政研会表彰奖励了29个一等奖,40个二等奖,50个三等奖,15个优秀组织奖。(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