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履责再获多项殊荣

发布日期:2019-01-08
【字体:打印

  凝聚蓝色力量,答好“责任问卷”。近日,在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举办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8)》发布会上,中国建筑位列“中国企业300强2009-2018十年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行业首位;2篇优秀社会责任案例入选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国资委联合编发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8)》《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18)》。中国建筑还荣获新华网年度“社会责任海外履责奖”、WTO经济导刊、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瑞典驻华使馆CSR中心“金蜜蜂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长青奖”。

  2018年,中国建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过程中积极履责、回馈社会,打造“中国建筑”责任品牌。

  助力脱贫攻坚,在甘肃定点扶贫地区落实打赢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和11项专项方案,投入扶贫资金8983万元,出资5亿元入股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围绕“三个着力点”打造扶贫攻坚的“中建模式”。

  奉献全球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50多个国家共享中国经验、贡献中国智慧,承担中国责任,帮助解决沿线各国面临的技术、生态、管理等难题,为“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中建方案”。

  深化责任沟通,开展“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责任沟通活动,以“共创”“共荣”“共生”为理念,邀请国内外利益相关方走进中国建筑超级工程和拼搏奋斗、创新奉献的建设者,共同“建证”伴随改革开放同行的“中建力量”。

  据悉,中国建筑持续强化社会责任管理,引领行业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先后编制中国建筑社会责任工作《指标管理手册》《指导手册》和《全球先进建筑企业社会责任对标研究报告》;与中国社科院合作编制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之《建筑业指南和房地产业指南》;连续9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6年获中国社科院“五星级”评价;多个案例获评国资委中央企业优秀社会责任实践案例;连续7年被中国社科院评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卓越者”;荣获“中国妇女慈善奖”“定点扶贫先进集体”。(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