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成功发行上交所全国首单央企代理人模式供应链ABS

发布日期:2019-02-14
【字体:打印

  1月25日,中国建筑所属中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保理”)以中建二局为核心企业开展的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Asset-Backed Securitization, ABS) 项目“中建保理-海通申证-中建二局第一期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储架规模50亿元,首期发行2.96亿元,评级AAA,最终发行票面利率为3.99%。该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创下我国建筑行业供应链金融ABS票面利率新低,也是国有企业代理人模式供应链ABS的首创。

  中建保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产融结合”为宗旨,围绕集团子企业的业务需求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建保理发挥集团信用优势、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不断创新交易模式、优化业务流程、降低综合成本、防控业务风险,在协助集团子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金运营效率、控制交易成本的同时,帮助下游供应商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改善经营质量,有效促进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协同发展。(中建保理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