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4
【字体:打印

  2月25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扶贫攻坚工作。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印发的《中央企业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建集团党组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和专项方案》(修订)和中建集团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任务指标,系统总结了2018年度扶贫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党组要求,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中建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加大资源投入,贯彻精准方略,创新工作思路,攻坚深度贫困,高质量实现扶贫攻坚目标,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中建力量。

  官庆对集团2018年度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大投入,全面统筹集成集团扶贫资源,增强扶贫攻坚合力,帮扶甘肃三县脱贫攻坚;二是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党组领导要带头深入甘肃三县调研督导,共商脱贫之策、共谋发展之路,推动三县主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作风建设;三是要加强对扶贫干部的跟踪了解和关心关爱,强化管理、考核及任用,确保充分发挥扶贫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持续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聚焦帮助贫困群众稳固脱贫持续发力,聚焦系统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持续发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五是要持续总结在创新推进扶贫攻坚中的“中建模式”,广泛宣传取得的新经验好做法,营造支持脱贫攻坚的强大声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暖人心。(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