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与中国建筑4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9-03-15
【字体:打印

  履职尽责显担当,豪情满怀话发展。3月15日,中建集团党组邀请在京出席2019年全国两会的4位中国建筑的代表委员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对做好今年工作、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勉励他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履职先进和表率,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发出行业声音、树立中建形象。

  座谈会上,周勇、陈华元、冯远、邹彬4位代表委员介绍了各自在两会上的提案议案内容,就加快智慧停车行业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修订《建筑法》、保障合理工期建设周期、加强海外员工医疗服务与农民工就业培训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畅谈履职心得。在参会过程中,代表委员们真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改革活力日益迸发、人民生活日新月异,作为央企代表委员,有幸为强大祖国建言献策倍感荣耀,为身后有强大的企业深感自豪。

  代表委员一致表示,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一方面当好参谋智囊,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技能,进一步深入学习国家政策和专业知识,行使好代表委员职责,为改革发展建诤言、献实策;另一方面当好“宣讲员”“践行者”,带领基层职工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以奋斗者姿态脚踏实地、务实高效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建筑打造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官庆对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所展现出的良好风貌给予肯定。他表示,在未来参政议政过程中,代表委员要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提高履职能力,紧密结合中国建筑“1211”发展目标以及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献高招,要主动宣传中国建筑乃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新举措新成效,为国企央企发声,讲好国企央企故事;要严守纪律要求,珍惜组织信任、职工群众嘱托,时刻注意维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的良好形象。

  中国建筑董事会办公室、办公厅、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部、纪检监察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企业文化部、办公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