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8
【字体:打印

中国建筑安全生产系列警示片《防线》正式发布

  3月15日,中国建筑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出席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主持会议,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安全总监马剑忠及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18115955.jpg

  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度重点工作,通报了使用股份公司资质项目专项督察情况,汇报了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调整安委会成员的建议和“三铁六律”行为安全准则的提议。

  官庆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国建筑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要在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抓住关键,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生产监管,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官庆宣布中国建筑安全生产系列警示片《防线》正式发布,该片由中建员工自编自导自演,以近年来建筑行业发生的较大及以上事故中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为依托,设置起重设备篇、隧道施工篇、桥梁施工篇、基坑施工篇、中毒窒息篇和应急救援篇,目前已制作完成22集,通过3D动画、场景重建、事故解密、现场模拟等方式,生动还原事故经过,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并提出事故防范措施,警示片将助力中国建筑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警示片试播期间得到了国资委、国家应急管理部、住建部有关领导高度赞扬。(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