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3-21
【字体:打印

  3月19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党组强调,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企业实际抓好重点工作,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党组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我们加强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的党内法规依据,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是2019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要紧紧抓住“两个维护”这个关键,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勇于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系统把握政治建设总体部署,系统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发挥政治建设统领性作用,把政治建设要求贯穿始终,切实把“两个一以贯之”融入公司治理各领域各环节,保证中国建筑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取得更好发展业绩。

  党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长期重大课题,制定有力举措,做到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重点任务,提前做好各项预案,落实年初工作会各项部署,实现公司平稳运营和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我们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发挥中央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党组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两会的具体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明确工作方向提供了重要依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扶贫攻坚、加快创新发展等方面下功夫,用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减税降费、基础设施投资等利好政策,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党组要求,要结合集团实际,抓紧制定具体措施,把党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体现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并把加强政治建设情况纳入巡视巡察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严肃追责问责。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企业意识形态、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等各个领域平稳稳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目标上来,明确各业务领域重点任务,坚定按照既定方向前进,更好服务国家大局和重大战略,更好展现中国建筑政治担当。(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