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千米级摩天大楼建造技术研究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9-03-25
【字体:打印

  近日,《中国建筑千米级摩天大楼建造技术研究系列丛书》经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建筑千米级摩天大楼建造技术研究系列丛书》由中国建筑组织编写,丛书包括《千米级摩天大楼建筑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千米级摩天大楼结构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千米级摩天大楼机电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千米级摩天大楼结构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中国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施工组织设计案例集》5册,系统总结了超高层建筑、千米级摩天大楼在建造过程中的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凝结了中国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的智慧和汗水,展现了世界摩天大楼“中国建造”靓丽名片。该丛书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据介绍,超高层建筑是现代化城市重要的天际线,也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科技、综合国力的象征。超高层建造技术复杂、难度大,在工程建造领域极具代表性,对工程建造技术进步具有强大的引领作用。作为我国专业化发展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全球排名第一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承建了国内超过90%、全球超过50%的3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形成了完整的建造技术,打造了北京“中国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广州东塔和西塔、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等一批地标建筑。

  自2011年起,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时任中建集团总经理)的倡议和支持下,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任课题负责人具体组织,整合集团内外优势资源,历时4年,投入经费1750万元,完成了“中国建筑千米级摩天大楼建造技术研究”课题。在超高层建筑设计、结构设计、机电设计和施工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并在工程项目中得到了成功应用。由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中国勘察设计大师组成的课题验收组认为,课题研究整体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集团在课题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公司超高层建造丰富经验,形成了这套《中国建筑千米级摩天大楼建造技术研究系列丛书》。(科技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