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19年度科技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4-17
【字体:打印

  4月15日,中国建筑2019年度科技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度工作,部署2019年度重点任务。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晓江发表讲话,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助理总经理、副总工程师叶浩文出席会议。

222.jpg

  赵晓江指出,在公司从全球行业“最大”走向“最强”“最优”的道路上,科技创新被赋予了更高要求,创新驱动是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最重要动能。科技工作要以成果为导向,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要加强顶层设计,重点提升科技资源整合能力;要强化重点,持续加强科技支撑和平台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赵晓江对2019年科技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要以中央巡视组巡视中建集团党组为契机,找准解决科技创新改革中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和激励机制建设。

  毛志兵作科技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公司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效,围绕科技规划、体系建设、新型建造体系、重点科技支撑、行业影响力五个方面系统部署了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发布了首批中国建筑重大科技成果,对中海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关键技术等七个重大科技成果的完成单位和研究团队进行了表彰;中海集团、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西南院、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中建钢构、中建水务、中建技术中心8家单位作了科技工作述职。

  与会代表围绕聚焦“世界一流”加强科技驱动能力建设、构建和完善“以成果为导向”的科技创新体系、完善和加强技术管理体系、以科技“保质量、促安全”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议。

  总部人力资源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海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化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子企业分管科技工作的班子成员及科技部门负责人,中建技术中心及科研院主要负责人等80余人在北京参会,会议还设置了30个视频分会场,共700余人在各地参会。(科技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