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19年度法治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字体:打印

  4月28日,中国建筑召开2019年法治工作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法治央企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到会指导。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王云林,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秦玉秀出席会议。

222.jpg

  王云林总结了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从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发展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三个方面,明确了依法治企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诠释了法治工作的内涵和作用。

  王云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法治要求体现于企业治理、经营、管理各领域,贯穿于企业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使企业成为对内依法治理、规范管理,对外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法人实体和市场主体,要强化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加强法律风险防控,全面推进合规管理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奋力开创公司法治工作新局面。

  秦玉秀作了年度法治工作报告,她指出,要紧密围绕世界一流企业法治支撑体系建设,更加突出依法治企的主体地位,着力在推进第一责任人履职落实、深化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国际化经营法律保障、提升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五方面下功夫,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国务院国资委加强法治建设的总体部署落实落地。

  郭祥玉对中国建筑法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结合2019年国务院国资委法治建设工作总体安排,在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开展世界一流企业法律与合规管理对标、推动落实《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提升法律管理水平及夯实组织队伍基础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上,36家子企业提交了法治工作书面述职报告,总结子企业2018年法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子企业2019年法治工作主要安排。部分子企业作了法治工作现场述职及工作经验交流。

  中国建筑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子企业相关负责人、总法律顾问及法律工作人员等共1100余人在北京主会场及各地视频分会场参会。(法律事务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