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在首次央企社会责任报告集体发布仪式上做主题分享

发布日期:2019-09-03
【字体:打印

“建证”责任品牌  塑造国家名片

8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首次在北京举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体发布仪式”(以下简称“发布仪式”)。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出席并致辞,96家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国企代表、主流媒体等280余人参加。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因优秀的履责管理及实践,受邀成为5家经验交流央企之一。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建股份副总裁马泽平就《“建证”责任品牌 塑造国家名片》做主题分享。

  中国建筑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做大共同利益谋求可持续发展,努力“建证”责任品牌,致力成为履行全球社会责任的典范、贡献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典范,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责任支撑,为塑造国家名片、展现中国形象贡献“中建力量”。

  致力成为责任管理典范。担当责任是中国建筑的文化基因,蕴含在“拓展幸福空间”的使命中,是中国建筑自我超越、不断登顶的动力源泉。中国建筑对标研究国际知名投资建设企业,探索统筹中建系统的社会责任管理方法工具,先后开发了《指标管理手册》《指导手册》等工具,编制了社会责任战略、工作规划,融入了日常运营与员工管理,逐步形成统合整个系统社会责任工作的品牌引领型社会责任推进模式,保障全系统社会责任工作的规范性、系统性、有序性,引领全球投资建设企业社会责任的管理方向与重点。

  致力成为责任实践典范。中国建筑举全集团之力,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在甘肃定点扶贫地区落实打赢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和11项专项方案,投入扶贫资金8749.8万元,出资5亿元认购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围绕“三个着力点”打造扶贫攻坚的“中建模式”。依托投资、建设、运营、发展的全产业链业务优势,在全球范围内修致富路、建连心桥、筑幸福城,增进民生福祉,彰显中建担当,打造“中国建筑”责任品牌,为全球投资建设企业履责提供范例,助力塑造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致力成为责任沟通典范。中国建筑以满足政府、股东、客户、伙伴、公众等不同利益相关方信息需求为目标,打造责任沟通体系,先后推出“中国建筑融媒体平台”、社会责任形象大使“中建蓝宝”、“建证幸福”责任品牌,以体系聚合力,统合全系统的责任实践与责任沟通活动,实现了“聚合一个整体、发出一个声音”,扩大“中国建筑”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以世界一流责任品牌助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管理实践获认可。中国建筑社会责任管理实践获得利益相关方的高度认可:可持续发展报告连续七年获中国社科院最高评级五星级,位居行业首位。其中《中国建筑2018可持续发展报告》所有评价指标达到“全五星”,为行业首份。位列“中国企业300 强 2009-2018 十年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行业首位,连续3次获评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领先型企业”称号,获颁“2009-2018 社会责任卓越奖”,荣获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社会责任海外履责奖”等。 

  未来,中建将以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为核心,以全球拓展为方向,以打造责任品牌为依托,在继续深化品牌引领型社会责任推进模式的基础上,强化“建证·幸福”全球行动,打造永续的全球标杆品牌,助力塑造共商共建共赢的中国名片。(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