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在沪子企业时强调: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勇做改革创新“排头兵”

发布日期:2019-09-13
【字体:打印

  9月12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赴上海调研中建八局、中建港务、中建上海院,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勇做改革创新“排头兵”,为中国建筑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周乃翔还慰问了中建在沪子企业干部职工及工友,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

ZHY_2971.JPG

  在中建八局总部,八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历史沿革、人才队伍、治理结构、资质等级、经营区域、主要业务、发展规划、企业运营、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及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周乃翔表示,中建八局发展质量高、行业地位领先、市场美誉度高、质量品牌强、重点板块业务发展势头强劲、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在当前市场环境复杂、下行压力加大的环境下,始终保持高位增长的良好态势,是中国建筑改革发展的生动写照。

TIM截图20190913223852.jpg

  针对八局下阶段改革发展,周乃翔指出,要聚焦再造一个“更强、更优、更大的八局”目标任务,发扬铁军精神,勇做改革创新“排头兵”,抢抓上海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大谋篇布局,壮大区域市场,在区域新一轮发展中勇于担当、创新作为、再立新功。要持续深化创新,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立足社会需求的不断变化,立足行业转型升级的长远趋势,积极承担集团改革任务,先行先试,抓好发展方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为集团探索可复制的改革经验。要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向全球卓越的跨国公司对标,向全球领先的企业看齐,加大管理创新探索,在“精细”上持续下功夫,出成果、创经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TIM截图20190913223827.jpg

  期间,周乃翔实地调研了中建八局国盛大厦项目及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对项目智慧建造、绿色建造水平及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开展、建设者关爱工作给予肯定。

TIM截图20190913223800.jpg

  在中建港务,周乃翔听取了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企业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的汇报,参观了中建港务企业文化展览馆,对公司重组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b15ef1d31029d84f3c2636d735fdf58.jpg

  针对中建港务下阶段发展,周乃翔指出,要大力发扬开拓精神,以创新驱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弯道超车、后来居上,抢占行业制高点。要积极践行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抢抓京津冀一体化、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叠加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谋篇布局,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TIM截图20190913224946.jpg

  在中建上海院,周乃翔听取了上海院主要负责人关于企业基本情况及主要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他表示,上海院市场意识强、成长步伐快、特色业务亮、党建工作实,为集团打造全产业链优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TIM截图20190913225146.jpg

  围绕上海院下一步发展,周乃翔指出,要抢抓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建优团队,创新人才机制,壮大专家队伍,培育设计大师,打牢发展根基。大力创新,在城市规划领域下大力气谋划,持续提升设计原创能力。加强与系统内单位协同,强强联合,一体联动,推动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全面发挥。完善管理体系,坚持精细标准,打造管控有力、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

TIM截图20190913225055.jpg

  周乃翔强调,三家子企业党委要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深入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求实效,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等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把主题教育同抓好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同找差距、抓落实、补短板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促指导,做好上下联动,确保主题教育层层有力有序推进。要践行“两个维护”,抓好巡视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有力抓手,不折不扣推进落实,问题整改要立行立改,定期检索进展情况,及时追加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举一反三,对照反馈意见,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隐患防范到位,把问题整改到位;建章立制,把制度进一步完善起来,把机制进一步健全起来,确保巡视整改发挥长效作用,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把保安全、保稳定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要加强对在京机构、项目安全稳定工作的指导督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总部办公厅、企业策划与管理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中建八局、中建上海院、中建港务有关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企业文化部,办公厅,中建八局,中建上海院,中建港务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