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字体:打印

  11月19日上午,中建集团在京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全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宣讲会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党组成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在京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总部及所属各级次分、子企业和机构共73000多名党员在2484个地方视频分会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1.jpg

  在3个多小时的宣讲中,施芝鸿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决定》总体考虑、基本框架、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三个问题,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指出了方法路径。他强调,《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须紧紧抓住“制度”和“治理”两个关键词,做到坚持制度优势、优化治理体系,完善制度集成、提高治理效能,坚定“四个自信”、推进“两个革命”,严格遵守《决定》、不折不扣执行。

2.jpg

  周乃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制定学习落实专项方案,组织安排各类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活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党员职工群众,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要联系实际对标对表全会《决定》重要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认真研究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当前重点工作及统筹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

3.jpg

  宣讲会在中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彩,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为更好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提供了有益帮助,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