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新疆建工强调:奋力拼搏,改革创新,推动企业持续跃升

发布日期:2019-12-20
【字体:打印

  12月19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赴乌鲁木齐调研中建新疆建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联动发展,强化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企业在疆首位度,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中建新疆建工承建的华光街隧道项目,周乃翔详细询问了项目现阶段施工情况并亲切慰问一线员工,对项目施工组织、安全管理水平给予肯定。他嘱咐现场人员在冬季施工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打造精品工程,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周乃翔随后来到中建新疆建工总部,参观企业文化馆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中建新疆建工主要负责人关于企业的全面汇报后,他指出,中建新疆建工是一家具有光荣历史的企业,多年来深入参与地方建设,为新疆繁荣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改革重组特别是与中建八局联动发展后,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从挫折中奋起,从低谷中跃升,企业品牌实现重塑,发展面貌焕然一新。

3.jpg

  针对中建新疆建工下一阶段发展,周乃翔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区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市场机遇,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企业。

  二要不断强化市场意识,完善内部经营机制,提升企业在疆首位度。不断完善内部经营机制,打破传统分配方式,强化企业竞争优势,提升中建新疆建工品牌影响力、美誉度,特别是要在新疆市场实现领先。

  三要优化区域布局,深耕新疆市场,平衡好疆内疆外、国内国外市场。用好区位优势做深做透疆内市场,紧跟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有选择性地拓展疆外市场,以周边国家为重点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海外区域布局。

  四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各项工作,在提升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实现量质齐升。坚持质量为本,把好市场源头,守牢经营底线。加强体系建设,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企业履约能力。

  五要持续强化与中建八局联动,加强与系统内优势企业协作,全面带动自身发展。进一步加强与中建八局在市场、管理、人员等多方面协同,深入对标学习先进,提升中建新疆建工自身发展能力。

  六要勇担央企使命,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新疆稳定发展的各项要求,继续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相关部署,完成好驻村任务,为新疆民族团结、稳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周乃翔要求,在改革发展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各方面智慧,凝聚各方面力量,为实现企业目标拼搏奋斗。要持续完善体系,压实责任,强化监管,确保生产安全。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尾、开好头。

  助理总经理、市场与项目管理部总经理张翌,集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