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抓落地,中建集团组织开展在京复工项目疫情防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03
【字体:打印

  3月2日至3日,中建集团组织开展在京复工项目疫情防控大检查。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成20个小组,分别带队检查集团所有在京复工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大检查是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对集团在京复工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指导项目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为首都疫情防控作出中建应有的贡献。

  此次大检查由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和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通知和中建集团《施工项目疫情防控十二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在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对所有在京复工项目的防控组织和责任体系建立及履职情况、防疫有关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防疫物资配备和使用情况、重点场所防疫措施执行情况、人员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1.jpg

  3月2日至3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带队深入一线,实地检查了国家游泳中心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和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等4个国家重点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周乃翔对各项目办公区、生活区和施工现场都进行了认真检查,详细了解项目采取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和项目返京人员隔离情况等。他多次询问项目经理“劳务人员中是否有人来自疫情重点区域?防疫物资还够使用多长时间?体温测量是否一人不落,准确无误?”各项目经理均表示已严格执行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不得返京以及返京人员隔离14天要求,项目备足口罩、消杀药品等防疫物资,并加强对员工的体温测量和登记等措施,相关记录每日上报所在社区、街道和上级单位。

2.jpg

  周乃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首都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党和国家大局,集团在京项目数量多,人员密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各项目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项目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指南》等指导性文件、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和集团公司《施工项目疫情防控十二条》等有关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把项目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集团在京项目不出现任何问题。

3.jpg

  周乃翔要求,各单位、各项目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必须一丝不苟、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要细化措施,结合项目实际,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操作性、有效性,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的宣贯,确保人人尽知、人人遵守;

  要压实责任,将在京项目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各子企业党委书记、落实到各子企业在京负责人、落实到项目负责人,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要狠抓落实,严格执行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不得返京、返京人员隔离14天、项目实行封闭管理等防疫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工作场所防控、员工个人防护、异常情况处置等各方面工作,确保项目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

  要持续监督,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项目进行持续督查检查,认真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务求实效,坚决防止疫情防控走过场。

4.gif

  本次在京复工项目疫情防控大检查中,集团党组成员赵钊、王云林、赵晓江、马泽平分别检查了国家体育馆2022冬奥改建项目、CBD核心区地下公共空间市政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中关村移动智能服务创新园项目、北京地铁16号线项目等16个项目。各检查组采用现场检查、抽查问询等方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通知整改,检查结束后对所有检查发现的问题汇总并提出整改建议,确保在京复工项目严守不出现聚集性感染的底线,为北京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