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会见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并调研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23
【字体:打印

  7月22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在天津会见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双方就深化项目合作,推动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1.jpg

  连茂君首先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对新区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滨海新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一基地三区”的重要承载地,是天津发展的龙头引擎,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势头强劲,正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天津市中心城区与新区“双城”发展格局中主动谋划,不断补齐发展短板,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希望中建集团继续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城融合发展、文旅产业开发等领域深化与新区的合作,新区将全力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郑学选对天津市及滨海新区一直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建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在天津市的业务开展情况。他说,滨海新区是中建集团参与天津城市建设的主力区域,双方合作紧密,打造了一大批标志性工程。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在“两新一重”建设、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水务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中建集团也将充分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优势,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融入滨海新区未来发展规划,继续将滨海新区作为战略布局重点,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见前,郑学选一行赴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调研,在7号线3标宏源道站和4标梅江会展中心南站进行带班检查,认真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生产履约进展,并为工友送去夏凉被、水果、凉茶、防暑药品等清凉大礼包,叮嘱他们按章作业、安全生产。

  在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指挥部,郑学选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项目部工作汇报,指导帮助项目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郑学选指出,天津地铁7号线是集团最大的地铁项目,是天津市轨道交通领域第一个PPP项目。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要聚焦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确保项目优质履约,为服务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郑学选就项目下阶段工作强调,要确保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做好疫情防控,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不折不扣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要如期优质竣工,加强项目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坚决打赢履约这场硬仗。要提升投资质量,在确保精品工程的前提下按需投入生产资源、配齐生产要素。要加强内部协同,打造集团基础设施业务的竞争联合体,项目履约管理联合体,努力实现协作模式突破,竞争方式升级。要坚持技术创新,聚焦破解施工一线难题,不断提出新办法、新工艺、新工法。要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通过高质量党建将各参建单位凝聚融合在一起。

  中建集团办公室、投资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基础、中建二局、中建六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会见及调研活动。(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基础,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