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两项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日期:2018-06-12
【字体:打印

  近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八局”)研发的《超长大跨劲性清水复杂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研究及应用》《下穿城市中心大埋深多转角单洞双仓式高压电力管廊综合施工技术研究》经鉴定,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超长大跨劲性清水复杂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研究及应用》依托漕河泾新洲大楼项目,该工程结构形式复杂多样、清水类型多、质量要求高。高7.2米、斜长10米、厚度550毫米、斜向钢角柱1.4×1.4米的空间多角度围合倒漏斗型劲性清水混凝土斜墙施工,长170米、跨度50米、悬挑17米、自重1万吨的清水混凝土转换桁架施工,在国内外均属首次。科技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取得国家专利17项,为国内外同类工程提供了先进经验。

  《下穿城市中心大埋深多转角单洞双仓式高压电力管廊综合施工技术研究》基于大连南雁四回路输电线路改造工程项目,针对城市中心地质条件和周边环境复杂、非标准断面多、断面转换变化快、深竖井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开展了关键技术和工法研究与应用。针对90°转角断面连续渐变扩挖难题,研发了三向渐变式转角综合开挖方法,实现了大转角地下暗挖隧道由小断面到大断面渐变扩挖并采用多工法连续快速转换的施工;针对71.05米超深竖井二衬结构施工的难点,首次在隧道采用内侧爬模技术,并研发了装配式内置缓冲隔板的溜管装置,实现了超深竖井混凝土垂直向下快速不离析输送和快速安全施工;针对隧道断面单洞双仓结构施工难题,研发了单洞双仓二次衬砌同步对称台车装置,实现了双仓结构混凝土一次整体浇筑施工,并对台车增加转向装置,实现了90°整体一次性直角转弯;针对居民区临近楼房和临近地铁车站控制爆破问题,采用了无线远程信息化实时爆破监测新技术,创新应用了减震爆破技术及隔声降噪技术,解决了近地表居民区内爆破施工扰民难题,保证了钻爆法下穿地铁车站的运营安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