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景德镇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2
【字体:打印

200余名领导、专家点赞中建一局城市“双修”范本

  12月4日,住建部主办的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景德镇现场会暨试点经验交流会在中建一局华江公司履约的江西景德镇御窑博物馆召开。会议研讨试点城市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典型做法,并推广景德镇经验。

  住建部副部长黄艳以及200余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住建系统领导、专家参观了项目,为御窑博物馆建造过程中体现的城市“双修”理念和建设成果点赞。

  “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即“城市双修”,是指用更新织补的理念,拆除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彰显城市特色与活力。

  在景德镇城市“双修”相关工程中,中建一局承担了御窑博物馆、5条市政道路改造及240栋房屋修缮任务,项目团队成功挑战了每1平方厘米都不相同的建造艺术,创造了世界最大规模窑址群体迁移的世界首个成功案例,创新使用了世界首例多曲面变曲率窑砖干挂体系和窑砖砌筑工艺,完成了中国首例多曲面钢筋混凝土拱体结构施工,为传承窑瓷工艺、讲好千年瓷都城市“双修”文化复兴故事提供了范本。(中建一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