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六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19-08-29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广清项目分公司六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河水净化处理系统》是通过利用收集装置、过滤、加压装置组成净化水系统,经过滤网过滤、絮凝剂投加、调节池反应、沉淀池沉淀、使用全自动叠片过滤器、使用机械过滤器、净水箱储存净化水等工艺流程,将经过处理的河水用于工地降尘、道路冲洗、植被补水、清洗车辆等。该专利具有材料易得,耗费较少等特性,在工程临近河水的项目具有较高的适用推广价值。

  《污水净化处理系统应用》是通过酸碱分流器将施工污水中的酸、碱水运送至相应的电解池,酸碱度的降低会打开电解池中的酸碱截止阀,使污水通过装有石英砂的机械过滤器,达到去除悬浮物、有机物以及重金属离子等要求。过程无需使用大量化学试剂,缩减了成本;操作简单且反应迅速,在保护环境的同时能节约水源、节省施工成本,具有较高的社会意义、经济意义。

  《一种便于抹灰的新型铝模》是在传统铝膜内部增加设计整齐的花纹样式的凹面,通过这一举措,有利于水化热产生的热量散发,使抹灰层与墙体粘接更加牢固,减少了抹灰层脱落、空鼓率偏高等质量问题的发生,还简化了前置拉毛等准备程序。

  《一种用于竖向结构浇筑混凝土的泵管支架》包括基座、立柱及限位部,通过支杆外侧设置粗糙面、顶杆设置柔性橡胶滑性圆弧块的方式提高结构支架的固定可靠性,保障了施工安全;安装横杆滑轨以及可伸缩结构立柱控制安装高度、相关部件间距,使泵管支架适应性强且可循环利用,降低了混凝土浇筑施工的成本;泵管穿过底部限位部与顶部限位部时两限位部不在同一竖直面内,可有效防止泵管的端部翘起而影响混凝土浇筑质量。

  《一种可组装及调节移动式外挑施工操作平台》是在立杆、横杆、作业板及防护杆组合搭接的基础上,通过上、侧部顶撑分别与上层出挑板以及本层已施工反坎的外侧抵接,三个移动轮于立杆、横杆以及立杆底部分别与下梁沿体、已施工反坎的顶部及底部抵接,形成了一个组件化设计施工平台,具有良好的推展功能。结构合理,有效解决因上层出挑、下层回缩且无法再次搭设外脚手架进行外墙外立面相关工序的施工难题,确保施工安全。

  《一种钢筋排布间距测量装置》包括支架、辊筒及操作杆,支板及支杆拼焊形成的U型结构的支架,辊筒设置在支板之间,且可自由转动并拆卸,操作杆焊接在支杆上,辊筒的周长与钢筋排布的间距相匹配。该装置辊筒旋转一周的长度即为钢筋排布的间隙,操作方便快捷,测量业务能力要求低,测量结果精准,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