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部建设两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19-09-03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西部建设研发的两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搅拌站废水废浆处理系统》针对生产废水废浆回收利用低、生产用水量较大的问题设置加水装置、分离器、一级沉淀池和二级沉淀池四个环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浆可先通过分离器分离,经分离的泥浆水会依次输送到一级、二级沉淀池,同时利用24小时智能在线密度监测系统在线监测,加水装置将向二级沉淀池中注入清水,改善密度,使其成为符合生产所需的生产用水并回收利用。使用该系统后,预计每生产1方标号为C30以下混凝土,可节约用水20公斤,在实现混凝土生产废水废浆零排放的同时达到了降本增效的效果。

  《一种用于监控远端混凝土工作性能的可视化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第一远端监控系统和第二远端监控系统,站内人员能够监控混凝土浇筑现场罐车情况、现场加水情况、混凝土工作性能和混凝土泵送性能,对现场施工具有指导作用。同时,近端监控系统的近端数据存储器可提供项目联系人联系方式、档案留存和监控回放,便于站内人员查找相关资料,提高工作效率。(中建西部建设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