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资本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4
【字体:打印

  7月28日,中建资本在京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建集团2020年年中工作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中建资本聚焦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紧扣“产融结合”战略定位,贯彻“管运分离”实施方案,在服务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金融业务创新、筑牢发展基础、突出党建引领等方面,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深挖全产业链价值,释放改革发展动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绩,取得实体化运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中建资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判断,准确把握当前企业面临的形势,自觉站在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大局中想问题、办事情,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健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长效机制;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建设作为改革发展的先导工程抓实抓好;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中建资本要认真落实集团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建设,做好“服务集团主业、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创新”系列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为中建资本“十四五”发展和中国建筑“一创五强”目标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未来几年,中建资本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产业金融,做好投资建设主业金融服务,发展壮大当前主营金融板块,以“产品场景化、风控智能化、数据资产化、服务生态化”为方向,做“中国建筑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中国建筑新增长极的探路者、投资建设行业产融结合业务的引领者”,持续增强创业、创新、创效意识,致力拓展幸福空间,成为中国卓越、世界一流的产业金融企业集团。

  工作会结束后,召开了中建资本工会第一届会员(职工)大会,开展了党工委书记讲党课、业务培训等活动。

  公司领导班子、总部及子企业共计86人参加会议。(中建资本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