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科工八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20-08-04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科工研发的八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智慧社区无人值守自动控制平移门》提供了一种智慧社区无人值守自动控制平移门,便于后期检修,使用起来更加便捷,使用寿命更高,更加稳定牢固,不易受大风天气影响,工作效率更高。

  《一种楼宇对讲系统》提供了一种楼宇对讲系统,在非操作状态,工作人员可将对讲机固定随身衣物上,通过智能防护板对对讲机的按键进行防护遮挡,避免了因误触按键而产生错误操作;在操作状态时,只需对防护板进行按压,气囊受到压缩,气体对紧固机构吹气清洁,防止紧固机构卡塞,从而完善防护机构对按键的防护作用。

  《一种实时环境监测系统》提供了一种实时环境监测系统,通过随风向调节的导流板、可翻转的雨量筒配合投入式液位变送器、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和噪音传感器等装置,可以对含尘气流、雨量、温度、湿度、噪音等进行更全面、精确的检测,配合无线传输器进行数据的传输,保证监测数据的实时传输。

  《一种高楼清洁用拉绳移动固定装置》提供了吸盘、轮套、U杆导槽、吸盘装置、吸盘凹口和U杆卡扣等一种高楼清洁用拉绳移动固定装置,便于高空作业人员将绳子卡空和上下移动,清洗时不需要借助其他人的力量往周边移动。2个组合使用最佳,可以用于手攀或脚踩,一式两用,非常方便。

  《一种智慧消防用具有烟雾监测功能的防火卷帘门》提供了自动监测烟雾、自动本体有效隔离火灾区域的智慧消防用具有烟雾检测功能的防火卷帘门,当检测到有烟雾时,防火卷帘门本体立刻向下移动,不需要人工进入火灾区域控制电机进行工作,可以更及时对火灾区域进行隔离。

  《一种楼宇用电力电器变压器》提供了一种散热效果良好的装置,解决了现有市场上的楼宇用电力电气变压器不具备散热效果的问题,同时解决了楼道中架设变压器空气流通性差,没有风能对变压器进行散热,使变压器中热量无法散发,不利于设备使用的问题。

  《一种靠近自动报警的停车场用闸机》提供了一种靠近自动报警的停车场用闸机,解决了现有的停车场用闸机在汽车靠近时不能自动报警且防护效果差的问题,该停车场用闸机,具备靠近自动报警且防护效果好的优点。

  《一种具有温度检测功能的摄像机》提供一种具有温度检测功能的摄像机,通过温度传感器对环境温度进行感应,并将温度数据通过AD转换模块发送给单片机,通过无线传输模块传送给控制终端,并通过存储模块对数据进行存储,便于对摄像头本体所处环境温度的掌握和后期对温度数据的查找。(中建科工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