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公寓拓展幸福空间——中建装饰打造新人文青年社区 助力上海“人民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4
【字体:打印

  2019 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杨浦滨江考察时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城市建设中,一定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城市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

  中建装饰深入践行“人民城市”建设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长租公寓等新业务,打造新人文青年社区,助力上海“人民城市”建设。

1.jpeg

  近日,中建装饰在上海实施的首个公寓开发运营项目——中建幸福公寓项目被上海市房管局列为上海市首家“非改居”租赁备案试点单位,租客将享有居住证办理、落户积分、民水民电等惠民政策,真正实现同租同权,为进一步规范租赁市场管理和服务做出了有益尝试。

  为奋斗者安“家”

  作为人口净流入和全球超大城市,上海承载着千万外来年轻人的奋斗梦想,帮助他们安居圆梦,就是为“人民城市”建设的发展助力,也是对国家建立落实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有益实践。

  由中建装饰所属中建东方装饰规划、投资、设计、建造、运营的中建幸福公寓将上海静安区彭浦街道原幸福村闲置商业办公用房收储、改建为人才公寓,既消化了存量物业,也有助于实现租赁房源的供给。目前拥有长租品牌公寓中建幸福公寓、短租品牌公寓中建瑞贝庭、写字楼中建幸福大厦。

  中建装饰发挥在设计、改造、施工环节的专业优势,将企业供应链建设和长租公寓结合,从设计、建造到运营始终贯穿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向客户提供了品质化、社区化、便捷化、个性化、智能化的“五化”公寓产品。

  “传统的投资或施工企业,会将设计与施工分开,把硬装和软装分开,但一个空间是一个整体的概念。就像你走进一个办公室或一个家,它好还是不好,你第一时间就感觉出来了。我们希望发挥在高端装饰领域沉淀数十年的专业优势,为城市中的年轻奋斗者安‘家’。”中建幸福公寓负责人介绍,“中建装饰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我们对建筑空间的认知。同一个地理位置,同样是20平方米的面积,设计施工、硬装、软装营造的氛围等因素会自动区分什么是差的房子,什么是客人愿意住进去的家。” 

  公寓目之所及给人耳目一新感受,极具现代设计风格的客房,共享厨房、健身区、公共书吧等功能配套一应俱全。舒适体验背后是“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尊重个体需求,关注个人体验,为了租户可以住在一个被精心打造的“家”。

  房间隔音效果是检验居住品质的“试金石”,技术人员以五星级酒店的隔音标准施工,在做了很多试验后,与轻钢龙骨比较,最终选择为公寓砌实体墙。为提升卫生间使用体验,将淋浴房用玻璃做隔断,扩大视觉空间感。在建完样板房后,设计师历时1个月打磨,亲自去样板房体验空间感,高、矮、胖、瘦的管理人员统统体验一遍,最后取中间值满足大众所需;在逼仄的管道井上挖掘一块壁龛或是运用镜子反射营造更大的空间感……从墙纸图案到沙发颜色,以及书桌、茶几、凳子的造型,还有洗衣机、小冰箱、台灯和挂镜的位置,洗浴室的大小和角度,一间样板房经过10次拆改,就是为了将居住体验做到最优。这就是装饰专业出身做公寓的优势。

  新人文青年社区

  公寓租户60%以上是“90后”,60%以上是女性, 60%以上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公寓将园区定位为打造新人文青年社区,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以内养外做新时代青年价值观引领下的行为养成,用人文滋养去影响园区的每一位租户、商户,以及中建幸福公寓的邻里。

  中建幸福公寓党支部主动与上海市静安区政府开展联建共建,创建辖区首个党建一站式服务品牌“白领驿家”。“白领驿家”积极打造 “幸福大家谈”,定期邀请复旦大学等高校思政老师授课座谈,聚焦青年职场生存法则、爱情婚恋观、人际交往、国际时事等,帮助青年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青年人的精神生活“答疑解惑”,用党建的力量潜移默化的反哺园区青年。因此,中建幸福公寓党支部被评为2019年度中建集团示范党支部。

  公寓还结合园区租客行业、兴趣爱好等,推出“幸福课堂”“幸福周五”“幸福跨界”等系列品牌活动。“幸福课堂”定期组织中国传统文化沙龙、学术讲座等,将人文价值导向融入青年租客的生活日常;“幸福周五”的读书会、公寓好声音、电影沙龙、厨艺秀等文娱活动不但为园区常驻的2000余名青年白领拓展了幸福空间,还为周边三公里范围居民提供了“友好邻里中心”;“幸福跨界”活动,邀请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家进行人文交流。公寓创建的职工书屋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

  作为中建幸福公寓园区第一批办公租户黄薇,曾任《VOGUE》杂志国际中文版编辑顾问。通过设计故宫“宫囍·龙凤呈祥”展出的系列吉服,她在传承和创新的“平衡木”上舞出一片新天地。为呵护新时代匠人难得的匠心,中建幸福公寓对园区3000平方米的场地进行改造,以满足上万件精美绝伦的手工服饰的储存需要,同时为其准备了更大的空间去完成系列吉服的制作与展示工作,并配备30多间公寓作为黄薇工作室年轻“绣娘”们的宿舍,还与园区餐饮商户洽谈提供工作餐。黄薇说:“在这里,我获得了一个潜心钻研的空间,将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融合,并通过更多元化的传播方式将好的作品分享给更多的人。”

  “95后”湖北女孩孙奥还从租户摇身变成中建幸福公寓的合作伙伴,她从自己最爱喝的奶茶做起,租下了公寓一楼水吧,为租户提供一角喝茶聊天的地方。

  “人民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是人民群众的幸福乐园,也是实现梦想和自我价值的热土。中建装饰既是“人民城市”建设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始终致力于创造专业价值,参与城市建设,改造存量地产,为“城市双修”贡献力量,为更多青年奋斗者在城市建功立业滋养城市梦想、打造幸福空间。(中建装饰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