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北公司党委:点燃“星火” 争做“先锋”

发布日期:2020-08-05
【字体:打印

  “咱们这个月必须要出正负零,大家都加把劲,军令状都立下了,这个月争取拿第一名!”作为党员工程先锋小组组长的于洋正在给组员加油鼓劲,坐在一旁的安全、商务、技术先锋小组也不甘示弱,瞄着晾晒板上的目标摩拳擦掌。近期,中建二局华北公司党委以“星火先锋行动”为载体,在北京区域18个项目推出以“树旗帜、亮身份、比作为、结对子”为主题的党员“星火先锋擂台赛”活动,覆盖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流动党员100余名,在基层项目形成了红色星火燎原之势。

  “星火先锋擂台赛”行动主要是党员带头打擂台,成立“1+N+1”的星火先锋小组,即一个党员带领N名党员或群众着力解决一个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项目生产经营工作加码助力。一是树旗帜、划分责任区。根据施工要求和业务板块划分党员先锋责任区,通过竞赛推出先锋党员与优秀劳务班组、劳务人员,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确保现场管理不留死角。二是亮身份、明确职责。通过党员公开承诺活动,根据项目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任务公开、责任上墙、接受全员监督。三是比作为、争当先锋。成立评审领导小组和粉丝团对责任区实行“日检查、周打分、月评比”的考核,综合成绩第一的被评选为优秀先锋小组。四是结对子、竞赛延伸。将劳动竞赛与导师带徒活动相融合,赛出的优秀班组带后进班组,先进个人带普通工人,通过经验传授,达到人才储备裂变目的。

  擂台赛的开展激发了项目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中船项目技术先锋小组,通过EPC设计优化管理,充分发挥EPC项目设计与施工结合的优势,优化并确定四项关键技术创新成果,在缩短工期的同时,为项目累计节约施工成本约300万元。商务先锋小组在做好履约的前提下积极对接、优化流程,顺利承接到中船二期、三期工程。

  据悉,下一步项目党支部将在工作中持续创新“星火先锋行动”形式,扩大行动覆盖范围,为保障和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点燃“红色引擎”,解决项目层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两张皮”。(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