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去”变“请进来”——中建科工天津厂工会创新职工合理化建议和维权模式

发布日期:2020-08-06
【字体:打印

  “不听汇报,不设门槛,直奔主题,邀请职工‘进门’参与问政,工会工作定位是否准、今后工作如何干,咱们职工有发言权。”日前,在中建科工天津厂视频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受到广大职工赞誉。中建科工天津厂工会创新职工合理化建议和职工维权模式,变“走下去”为“请进来”,通过“线下+远程视频”的方式,邀请20余名来自机关、车间以及项目的职工代表“零距离”问政,畅通工会与职工沟通的“连心桥”。

  会上,职工代表围绕职工福利、培训竞赛、夏季安全生产保障等问题,直接“点名问政”,天津厂主要负责人当场逐一答复并将问题记录在册。

  “我想向工会负责人提问,我是新入职的学徒工,虽然目前从事焊接,但我还想多学门铆工技术,做一名技术更加全面的工人。请问工会能否提供相应的技能培训?”面对学徒工的提问,工会负责人解答说:“公司会为所有想提高技能水平的蓝领工人提供学习培训平台。去年,我们获评了天津市首批‘海河工匠’企业培训中心,公司线下的技能培训也在持续开展中,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创新实验室等,都需要源源不断的技能人才,只要大家有需要,我们会持续为大家提供广阔的舞台。”

  中建科工天津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以“工资云协商”、包车返岗、岗前体检等全方位暖心举措协助1400余名在册职工平安返岗,并搭建扶贫用工“绿色通道”,新增300多个岗位吸纳对口扶贫地区务工人员就业,同时解决了用工缺口难题,创造了月制造产量新纪录。(中建科工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