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定点扶贫康乐县纪录片在京公益展播

发布日期:2021-01-12
【字体:打印

  近日,当你身处北京地铁6号线,或走在王府井、世贸天阶等景点时,你会在不经意间看到来自甘肃省康乐县何家沟村村民的一张张笑脸。他们捧着长得又肥又大的香菇,向大家传递着收获的喜悦。

  这一张张温馨的图片,源自于中建二局定点扶贫的甘肃省康乐县何家沟村,中建二局在这里打造了菌菇种养殖合作社,成为当地村民发家致富的有益助力,去年8月,合作社首笔分红发到了入股村民手中,惠及当地30户家庭。如今,在中建二局的努力下,何家沟村脱贫致富的宣传海报、事迹纪录片已在北京市王府井、世贸天阶、地铁站大屏及灯箱、公益广告栏全面投放展播,成为展现央企担当的亮丽窗口。

  据悉,中建二局及下属子企业华北公司以党建扶贫为抓手,在教育、消费、产业、就业上齐发力,打出“扶贫组合拳”。通过设立60万元专项资金打造党建氛围营造工程,竖起党建宣传展示图牌、建设“新时代村民文化中心”、对村“两委”班子及贫困劳动力进行重点培训;启动爱心助学梦想家园“益”计划,为何家沟600余名师生购置校服、学习用具、发放爱心助学金;捐建积分兑换超市,帮助建档立卡解决就业难题;打造“党建+合作社+农户+电商”新型合作社发展模式,打破了何家沟村110年来没有集体经济的现状,促成“一户入股全家分红、一人务工全家脱贫”的良好局面。

  此外,华北公司以何家沟村的扶贫事迹撰写的《大山深处的扶贫“经”》在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和人民网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征集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以责任和担当践行了“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中建二局供稿)

华北1.jpg

华北2.jpg

华北3.jpg

华北4.jpg

华北6.jp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