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触动”变“行动”,中建科工华中大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13
【字体: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科工华中大区从内容、形式、方法“三维”发力,坚持“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的鲜明指向,构建“四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应用广度与影响深度,将党史学习中收获的“触动”变为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一是理论学习普遍化。中建科工华中大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梯次布置学习要点,采取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党史青年宣讲团、红色基地教育、红色书画展等形式开展多样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内容划分为“必须学、重点学、补充学、拆分学”四个象限,形成个人-支部-总支-党委四级学习计划审定机制,利用领导干部联系点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内外部学者讲授、一线骨干常态交流等途径,开展百节党课、百场论坛的“双百”理论学习活动,形成党史学习的理论“高地”。

  二是理论学习成果化。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将党史学习感想、成果与实际业务紧密结合,建立年度党史学习课题研究机制,从精神赓续、廉政教育、工作作风、群众路线、志愿服务、战略对接六个层面进行学习成果系统化梳理、有效性转化,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三是服务群众模式显性化。中建科工华中大区全面铺开“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实践活动,建立党员干部长效服务机制、“解民忧、干实事”工作机制与“为民服务”清单机制,健全群情常态化反馈、解决、优化方案。其中,中建科工华中钢结构公司开创“一学二悟三做实”的群众工作方针,坚持“学用结合”的理念,开设“农民工党员党史大讲堂”,将党史教育融入基层一线生产,为蓝领工人赋能;将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悟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理念,持续开展了“书记接待日”品牌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与生产一线工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相关意见和建议,现已收集相关意见清单43项;主动收集员工所盼、所急、所想事项,并落实于行动,目前已实际解决职工困难12件,真正做到“干部脚上有土,群众心中不堵”。

  四是模范作用示范化。各单位明确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责任田,成立创新工作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安全生产月、质量月等活动,各项目联合推进、联合选树、联合授牌“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激情;成立“建证”党员志愿服务队,与湖北省多地社区、希望小学、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爱心赠书、志愿清扫、疫苗接种进工地等志愿工作,多位联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示范效应。(中建科工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