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捧回2项境外鲁班奖

发布日期:2021-04-13
【字体:打印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入选2020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的36项工程名单。中国建筑承建、中建三局牵头实施的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苏库尔-木尔坦段),以及中建三局承建的印象马六甲歌剧院项目榜上有名。

  据了解,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苏库尔-木尔坦段),是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长39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为巴基斯坦首条具有智能交通功能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于2016年8月5日开工,2019年7月22日提前完工。该项目的移交通车,打通了巴基斯坦中部南北交通大动脉,将苏库尔至木尔坦两地通行时间从11小时缩短至4小时,极大改善了当地交通状况,成为中巴友好合作的典型示范工程。项目施工中,中建三局项目团队克服高温恶劣天气、资源组织等诸多困难,工程质量同时满足了中、巴、美三国最高检验标准。

  另一获奖项目马来西亚印象马六甲歌剧院总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坐落在美丽的马六甲海峡边。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注重技术攻关,通过自主研发工艺工法将舞台结构预埋件定位误差控制在3毫米以内,并节省工期1个月以上。(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