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科技率先完成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

发布日期:2020-12-28 【字体:打印

  12月24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部署,扎实推进中建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实落地,中建科技在京举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签约仪式,率先完成了本轮国企改革的必选动作,迈出了集团二级单位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市场经营体制的关键一步。

1.jpg

  签约仪式上,中建科技主要负责人分别与9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岗位聘用协议》《年度岗位目标责任书》《任期岗位目标责任书》。大家一致表示,全面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国有企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各级领导人员的新机遇、新挑战,将秉承契约精神,做好带头示范,牢记使命强动能,以上率下提质量,同心同向谋发展,为推动中建科技差异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全面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国务院“科改示范行动”统一部署,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重点要求。自2020年3月入选“科改示范行动”以来,中建科技深度聚焦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一创五强”战略目标、“166”战略举措,深化落实“科改示范行动”要求,通过反复沟通、坦诚交流、严谨测算、模拟验证,科学制定了权责清单、职责范围、考核指标等内容,在中建集团二级单位中,首家完成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签约。

  据介绍,中建科技将按照契约化任期制管理要求,对经理层成员开展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评价,通过建立健全与业绩紧密关联的激励约束机制,实现选聘市场化、管理契约化、薪酬差异化、退出制度化。下一步,中建科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思维,纵深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科学谋划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强化管控模式、优化人才结构、推进创新发展等方面下更大力气,奋力迈向生产方式融合、技术能力贯通、产业要素齐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企业文化部,中建科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