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助农增收,“承包”凤梨1000斤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体:打印

  一辆大巴车停在花都区文一村田间柏油路旁,中建四局一公司35名“小红人”正在田间采摘凤梨,并将采摘完的新鲜凤梨打包装箱,身体力行,助农增收。

党员助农增收  “承包”凤梨1000斤.jpg

  “以前到了丰收季节,各家农户就摘好装车去卖,今年赶上疫情,订单量骤减,村民的收入打了折扣,心里急呀。多亏了中建四局一公司,帮我们农户售出了1000斤凤梨。”驻村书记汤支星看着一箱箱凤梨搬上大货车喜笑颜开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6月20日上午,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组织35名党员职工到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文一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一村位于花都区炭步镇西南部,处于花都区炭步镇总体规划中"一带两轴"的岭西大道发展带最南端。6月,是该村凤梨、西瓜等各类农产品种植户的“致富季”和“畅销季”,在花都区委的“牵线”下,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助农增收号召,主动联系文一村党总支,在该村党总支书记和驻村书记带领下,一场“爱心助农”活动在灼灼烈日下开展起来。

  33摄氏度的田间,抵挡不住“小红人”们撸起袖子“大干一番”的助农热情。背起绿色箩筐,套上黄色手套,掰下一个个成熟新鲜的凤梨,仅一个小时,就摘了125箱凤梨,战果“分量”十足。为着实助力农户增收,中建四局一公司共购入180箱凤梨,重约1000斤。这批爱心凤梨将作为“夏送清凉”的职工福利,发放到公司180名员工手中。

  此外,本次联合主题党日的党课还开在了文一村委党委办公楼里。双方领导先后致词,对党员义务采摘助力扶贫活动表示赞许,70名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并共同聆听越战老兵谭少明同志讲战争年代的故事。中建四局一公司党委还为该村3名困难党员、3名老党员和2名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在一公司党委副书记曹克全的带领下,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赠送了七一建党节的节日问候。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中建四局一公司作为责任央企,响应区政府及上级号召,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以买带帮、以购带捐”,累计购买对口扶贫农产品近10万元,助力广东、湖北、甘肃、贵州、云南、广西、吉林等省市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责任担当。(中建四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