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迈出改革新步伐 开创发展新局面——中建装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9
字体:大         打印   新浪微博     微信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建装饰学习宣贯全会精神蔚然成风。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建集团安排和相关要求,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迈出改革新步伐,开创发展新局面,同时全力抓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按照全会精神,进一步思考和完善企业“十四五”各项工作,立足实际,明晰发展方向、厘清发展路径、抢抓发展机遇,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鼓励广大员工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建言献策,汇众智、聚众力,齐心协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认真研判服务国家战略的结合点,坚持深耕重点区域,有序拓展新兴业务。明确支撑自身发展的着力点,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力。找准优化产业链供应链的切入点,打通上下游资源,合理延伸产业链,持续优化供应链,积极拓展转型升级新道路,做强做优做大业务板块。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和管理提升。深入贯彻中建集团“一个提高、六个转型、六个专项”的“166”战略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向绿色发展转型、向业态优化发展转型、向数字化发展转型、向大安全发展转型,深入开展深化巡视整改、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基础管理提升、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等六个专项行动。按照简洁、务实、管用的原则,科学设置组织架构,持续优化管控模式,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下更大力气,在打牢根基、强身健体的基础上,培育专业优势,做大企业规模,实现长远发展。建立服务一线、服务业主的高效运行机制,增强快速反应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为市场营销和项目履约提供坚实基础。

  聚焦全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大生产经营力度,切实防范化解风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对照全年各项指标,逐项梳理重难点,找准关键线路,倒排时间节点,加强资源调配。全力以赴抓生产,做好目标分解和协调管控,狠抓重点项目履约,确保完成产值目标。千方百计促营销,一手抓重点跟踪项目的落地实施,尽快形成产值;一手抓后续项目的储备,立足高端市场、高端业主、重点区域,在“两新一重”、城市双修等领域持续发力,抢抓市场机遇。持之以恒保安全,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精准施策促结算,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切实压降“两金”,提升企业运营质量。(中建装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