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境内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字体:打印

  4月3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形势,就集团境内、境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1.pn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集团把握当前疫情发展形势,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尤其是加强海外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提速增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落实得更细更扎实,尤其是做好湖北等重点地区返岗人员和来京人员健康管理,加强海外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风险。围绕“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要增强紧迫感,找准制约复工复产的“堵点”、“断点”,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努力做到项目应开尽开、应复早复,进一步提高复工达产率。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要以集团“六个专项行动”为重要引擎,加快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内部管理、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持之以恒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围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优势和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明责知责、担责尽责、问责追责。

2.png

  在听取了集团海外部和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关于海外疫情防控和境内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后,周乃翔就当前形势下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重点的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

  一是坚决守牢海外疫情防线,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海外机构和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根据海外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完善并加强防疫措施,堵牢疫情防控漏洞,协调多方力量为海外机构和项目备足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做好项目现场封闭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场所消杀等基础防疫工作,认真排查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的用餐、住宿场所,做好临时隔离点设置,严防疫情传播。

  要强化预案、防患未然,由集团总部制定分级分类应急处置指导方案,各子企业根据指导方案“一国一策”制定实施方案,重点考虑各类突发性情况,明确合理可行的应对措施,确保及时有效做好处置。要科学判断所在国的机构项目情况和疫情风险,以保障好所有海外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要任务,做好应急预案,备齐应急资源。要加强对海外员工的心理疏导,确保海外员工队伍的稳定。

  要加强协同、发挥合力,海外机构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生情况第一时间向国内报告。国内各级总部要建立24小时应急值守机制,确保情况实时掌握,需求第一时间响应,利用国内协调各方资源的优势,协助境外机构解决实际困难,发挥集团整体合力。

  二是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增效,全力以赴提高复工达产率。

  要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对处于高、中、低风险地区的项目开展分类精准指导,特别是在京、在汉项目要动态分析所在地区疫情形势和复工复产政策,打好管理、技术、商务、组织、政策“组合拳”,在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的同时,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要加强资源保障,尽快全面恢复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的正常履约,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千万百计调拨资源,解决好劳务紧张和产业链上下游材料、资源供应不足等问题,全力提高复工达产率。

  要发挥总部引领作用,集团总部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科学制定集团和各子企业二季度任务目标,总部相关部门要结合国家政策,制订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鼓励和支持子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提质增效。同时,要总结宣传好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经验和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让两所医院的建设精神在推进复工复产中更好的鼓舞士气、激励人心。

  要严守安全、质量红线底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合理安排受疫情影响的项目工期,千方百计保工期、保安全、保质量。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