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1年巡视巡察工作会暨2021年党组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字体:打印

  3月24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1年巡视巡察工作会暨2021年党组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巡视工作要求,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2021年巡视巡察工作,启动2021年集团党组第一轮巡视。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兆祥传达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钊主持会议并作2021年巡视巡察工作报告。

  周乃翔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集团党组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政治巡视进一步深化、五年巡视全覆盖任务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做实、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力促进了集团高质量发展。

周乃翔.jpg

  周乃翔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巡视巡察“量”“质”齐升。要坚持职责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工作。盯住权力和责任,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改、实改、深改、持久改;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快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发挥巡视巡察系统优势和组织优势,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推动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持续加强巡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巡察干部队伍。

  周乃翔要求,2021年集团党组首轮巡视,要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要聚焦落实集团“166”战略举措,增强巡视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与纪检机构、相关业务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形成监督合力,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任务。

  赵钊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2021年巡视巡察各项工作任务,稳妥有序做好本轮巡视工作。

  会议明确了集团党组2021年第一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根据党组部署安排,今年首轮巡视集中对8家子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会上,中建国际、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西南院、中建安装、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等六家企业在视频分会场作经验交流。

  集团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巡视机构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子企业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有关人员、各巡视组巡视专员共计1000余人在80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