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检查在京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央行研究局(所)绿色低碳转型调研组座谈

发布日期:2021-08-25
【字体:打印

  8月24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前往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同来项目调研绿色低碳转型的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所)一行座谈。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雷曜参加调研。

001.jpg

  马泽平首先来到项目工地,深入办公区、食堂及劳务人员生活区等重点区域,仔细检查项目现场封闭集中管理和人员健康监测情况,对项目结合自身实际,从严抓紧抓实抓细项目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生产经营的前提和基础,按照北京市最新要求,有效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要强化人员进出管理,严格执行项目封闭式管理和人员实名制管理,实行场所分区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要严格落实全员健康监测,对员工进行每日健康状况登记,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认真落实“四早”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细化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履约。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力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002.jpg

  随后,马泽平在项目现场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所)一行就绿色低碳转型开展座谈。

  会上,王信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并对中建集团积极参与调研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建集团作为中国建筑行业的领头羊,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进行了科学探索和有益尝试,对加快建筑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希望加强与中建在金融领域、绿色建造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建筑全产业链的绿色低碳发展。

  马泽平对王信一行赴中建集团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建集团基本情况、企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及企业碳排放有关情况。马泽平表示,中建集团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成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力量。下阶段,中建集团将强化顶层设计,将“双碳”工作融入自身“十四五”战略规划,谋划好工作目标路径;加强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手段,研究碳达峰、碳中和技术路线;探索制定专项方案,明晰时间表、路线图;主动参与国家、行业相关课题研究和标准制定,推动全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大力推动绿色建造、智慧建造、新型建造,着力发展绿色建筑,努力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绿色建筑产品。

  中国人民银行相关局处室,集团金融部、项目履约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创新业务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一局、中建科技、中建产研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项目履约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中建一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