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出席2021·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日期:2021-12-06
【字体:打印

  12月6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建设,2021·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推进可持续发展 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承办,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为支持单位。

007.jpg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论坛并致辞。相关部委领导、国内知名企业代表、智库专家、媒体记者近百人现场参加活动。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应邀出席论坛并作题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打造中国建造、中国友谊、中国精神名片》的主旨发言。

008.jpg

  周勇在主旨发言中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建筑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建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企业形象,对外展示中国建造、中国友谊、中国精神名片。

  始终坚持发展优先的理念,塑造一张张联通世界的中国建造名片。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充分发挥中建力量推进设施联通,创新打造中建方案提升城市品质,积极探索中建经验带动共同发展,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7000多个项目,注重提升中国企业在海外可持续发展的品牌形象。始终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普惠理念,塑造一张张惠及世界的中国友谊名片。在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秉承合作共赢,坚持融入当地,让当地更多民众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和友好,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增添靓丽的色彩,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画出最大同心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塑造一张张影响世界的中国精神名片。在持续深耕海外市场中,将奋斗、创新和工匠精神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致力让每项工程都闪耀着中国精神的光芒;将执着与坚守融入市场开拓全过程,深耕国别市场,先后承建了一大批政府合作工程。

  周勇表示,中国建筑将继续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把基础设施“硬联通”作为重要方向,把规则“软联通”作为重要支撑,把同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作为重要基础,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建贡献。

  为了科学、客观、全面地了解全球民众对中国企业海外形象的整体评价,本届论坛发布了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联合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凯度集团(Kantar)共同完成的《中国企业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21》,中国建筑连续三年位列“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筑行业榜单第一名。

009.jpg

  论坛上,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联合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等共同发起的“2021(第四届)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案例征集活动”揭晓了大奖。此次评选以“命运与共 企业力量”为主题,经过活动组委会的初审、终审,从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及民营企业报送的162个有效案例中评选出“与自然共生”“海外社会责任”“跨文化融合”“国际传播创新”四类专项优秀案例共36个,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2021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建设十大优秀案例”。

  中国建筑案例《“建证幸福”筑同心,打造文化新名片》入选跨文化融合类优秀案例并被评为“十大优秀案例”,《拓展尼泊尔发展的“幸福空间”》入选海外社会责任类别优秀案例。

010.jpg

  论坛同步开幕“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建设微展览”,中国建筑以“建证幸福”为主题,从“让生活更美好”“全球行动”“点亮心光”三个维度,讲述了中国建筑以全球业务拓展为方向,以跨文化融合为动力,以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牵引,致力通过共商共建共享,与全球利益相关方做大共同利益、实现可持续发展,助推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幸福梦想相融相通的生动案例。(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