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03-12
【字体:打印

  3月10日至12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研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集中学和自主学、专家宣讲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冯俊、李忠杰作专题宣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6.jpg

  在领学原文环节,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把企业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在自学研习环节,集团党组成员深入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材料,逐篇学习、深刻领会,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7.jpg

8.jpg

  在首场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为题作专题宣讲,围绕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现实意义、科学评价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梳理正确党史观、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周乃翔指出,本场宣讲报告会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的意义。全集团要认真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心办实事,全力开新局,按照集团党组各项部署安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9.jpg

10.jpg

  在第二场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李忠杰,以“百年党史的主要启示”为题作专题宣讲,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深入分析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带来的深刻启示。周乃翔指出,本场宣讲报告会对集团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供了重要启迪。全集团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致力“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在集体研讨环节,集团党组成员结合集团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百年党史的心得体会,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务实举措。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集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习,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增强了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推进改革发展和防范风险挑战的预见能力、判断能力、创造能力,坚定了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信心和决心,鼓起了迈进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精气神。

11.jpg

  周乃翔强调,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百年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和拥戴核心,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担当职责使命。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把集团改革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思考和谋划集团新时期改革发展,以“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为所有工作的总纲,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践行党的宗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守护好、发展好全体人民的共同利益作为最高价值追求和根本政治责任,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始终关心关爱职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强各级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矢志艰苦奋斗,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的作风保障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实落地。

  周乃翔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专题宣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统筹用好集团内外各类媒体做好“建证百年”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汇聚做强做优做大集团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读书研讨班各环节学习。两场宣讲报告会以现场授课、视频会议、直播等形式覆盖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近18万人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