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带班检查中建三局在汉重点项目强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21-03-26
【字体:打印

  3月26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带队前往中建三局承建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洪山院区建设项目,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调研中建三局改革发展情况,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改革创新,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周乃翔1.jpg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洪山院区作为综合性三甲医院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武汉市医疗布局、有力推动武汉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来到项目现场,周乃翔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检查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与信息化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智慧工地建设应用亮点。周乃翔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用好信息化手段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加强质量管控,切实提升履约水平,以高水准精品项目打造中建品牌优势。

周乃翔2.jpg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中建三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企业改革发展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周乃翔表示,过去一年,中建三局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挺身而出、攻坚克难,为国家抗疫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央企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具体体现。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中建三局服务大局坚决有力,获得各方高度评价;生产经营韧劲十足,主要经营指标逆势增长;改革创新步伐加快,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战略谋划思路清晰,高质量发展方向明确。下一步,中建三局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扬“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争先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周乃翔强调,一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率先垂范做表率,三局党委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安排,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见实效,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党员干部树榜样;要务求实效添动力,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破解企业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水平,高质量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要为民服务解难题,关心困难职工、老党员、老同志,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情用心用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二是要积极服务湖北省疫后重振。要将服务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抢抓疫后重振发展机遇,主动扛起央企责任,精准对接政府需求,广泛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助力湖北更好实现“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快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按照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总结已有经验,深入分析形势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任务落实,全面完成年度改革目标。要充分用好自身优势条件,努力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混合所有制、职业经理人等领域取得改革突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探索新经验、闯出新路子。四是要深入推进“六个专项行动”。要将“六个专项行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自身实际更聚焦、更务实、更精准地向前推进,推动专项行动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解决影响企业质量效益的短板问题。继续保持科技创新优势,做好人才培育和引进,在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继续开拓创新、走在前列,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全力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找准问题、深挖根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夯实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抓实抓细三局在京机构、项目和人员的安全管理,助力首都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好重大活动,打造精品工程。

  集团办公室、市场项目与管理部、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