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部署开展“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字体:打印

  4月8日,中建集团在京部署开展“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重点项目清单,对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当天,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带头走进离退休职工家中,察民情、访民意,听取职工意见、了解实际困难和需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1.jpg

  动员部署会上,中建集团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10个重点项目清单:


  •   开展“一户一策”困难帮扶,精准帮扶救助困难职工;

  •   打造“建证匠心”物业服务,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   开展关爱员工“健康行动”,加强员工身心健康关爱;

  •   开展“建证百年 中建关爱”活动,加强对农民工子女的关心关爱;

  •   解决海外员工及家属实际困难,增强海外员工的归属感、安全感;

  •   启动老旧家属区“换新颜 迎百年”工程,改善职工家属区生活居住环境;

  •   解决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帮助贫困地区拓宽销售渠道;

  •   帮助农民工提升职业技能,以高质量培训促进高质量就业;

  •   帮助贫困地区开发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   解决双职工寒暑假子女看护难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2.jpg

  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昂扬姿态奋力攻坚“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的本质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是履行央企职责使命的具体体现。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围绕保障社会民生需求办实事,积极为社会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坚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快探索教育、养老等新兴业务,助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认真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毫不松懈做好甘肃三县定点帮扶工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领域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围绕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办实事。聚焦职工群众的共性需求和历史遗留事项,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精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分类分层开展实施,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为民情怀,用心用情解民忧、办实事。广大党员要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承诺践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党群心连心、与困难群众结对子等活动,展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新风貌。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深入报道各单位创新做法和实际成效,不断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职工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引导职工群众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计划有方案地解决列入项目清单的问题,不断完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注重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服务群众上。

我为群众办实事3.jpg

  郑学选介绍了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引导、突出活动实效,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分批分类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高质量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要重点抓好“提质量、惠民生”项目、“暖职工、聚人心”项目和“系群众、践初心”项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好,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我为群众办实事4.png

  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集团上下要认真贯彻集团党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按照活动方案,深化细化首批10个具体项目实施方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汇聚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合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5.jpg

  当天,周乃翔、郑学选分别看望了两位因病生活不便的离退休职工,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对他们提出的医疗保障、居住环境等问题和需求进行一一回应,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对生活困难职工的保障措施,及时解决离退休职工、困难职工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周乃翔、郑学选感谢离退休职工对集团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暖心的慰问品,嘱咐他们保重身体。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二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牵头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和职工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级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员和群众代表在2558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