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

发布日期:2021-04-13
【字体:打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中建集团党员干部结合实际情况及自身岗位职责,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中建基础纵深渗透学,落实党史“必修课”。河北公司主要负责人赴基层联系点长春地铁项目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提出上好党史“必修课”的建议。阳泉项目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观看抗日战争纪录片《东方主战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京秦高速项目党支部来到沙石峪红色教育基地,邀请 81 岁高龄的老党员王义春同志为全体党员讲述了沙石峪人民的奋斗史,感受红色力量,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斗热情。

  中建五局创新宣传形式生动学。东北公司以互联网+线上宣传为重点,依托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线上渠道,通过“学习强国”和“手机党课”平台,每天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分享”互动交流,用活线上红色教育资源。安徽公司打造红色书屋,推出 1 名党员带动 5 名群众“1+5”党史学习模式,将一线工友纳入课堂,邀请优质名师、内部讲师集中授课,将党史学习视频、知识问答小程序在手机端分享,让大家随时随地学党史。河南公司郑州保利溪岸装配式项目利用红色广播站,以广播、VR、动画视频展演的方式,播放《重走长征路》《焦裕禄子女写给天堂父亲的一封信》等 11 部纪录片,覆盖管理人员、农民工兄弟 300 余人次,掀起学习党史热潮,该举措在3月20日被人民网报道。

  中建八局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融合,增进民生福祉。东北公司在沈阳深井子街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过程中,运用“人工管理+无人机巡查”的方法,及时消除外墙面大面积脱落隐患,保证施工安全,并建立公示制度,每周对改造内容及进展情况向居民进行公示,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打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项目仅用 4 个月时间,比预定工期提前半个月,实现了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中建交通党委把绿色发展理念和生产生活方式融入投资建设全过程。三公司、投资公司邕江综合整治与开发利用PPP 项目,施工范围为邕江上游,沿线共有自来水取水点 9 个,项目创新采用敞开式高陡坡超厚生态格宾石笼护坡施工工法,对水源地地形进行“微”处理,最大限度涵养水源;组织开放日、千人植树等活动公开透明地向民众展示施工过程,切实解决民众最关心的水质问题,用生态护岸还原水系古色,打造水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邕江。

  中建西部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建部创新建立党群系统联络机制。一是定期与二级单位党建部召开点对点的座谈交流会,收集各二级单位关于党群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形成问题清单,并及时对提出的问题和事项进行反馈。二是部门各业务主管兼任各二级单位职能部门联络员,为二级单位提供包括业务咨询、培训、问题跟踪、其他支持等服务,年底对联络员的工作表现进行民主测评,作为部门业务人员个人绩效考核的参考指标。三是发布《关于做好党群系统基层减负工作的函》,针对基层厂站面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问题形成专项任务清单,将清单解决情况纳入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和责任考核内容。

  中建科技总部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公司主要负责人发挥“头雁效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成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工作;以“学党史、悟大道,顺势有为、开创新篇”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会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发挥示范效应、团结凝聚职工、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做贡献。(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