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研究部署“四史”宣传教育和巡视巡察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4
【字体:打印

  5月28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相关工作;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集团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004.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推进生态补偿制度建设、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改革部署,结合企业实际,做好政策研究,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完善集团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把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核心地位,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全科技成果评价体系,细化完善科技评价标准,聚焦重点科研任务,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多措并举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热情。要在推动集团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多出实招硬招。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强对生态补偿等方面法律、政策、制度的研究,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科研和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形成完善的绿色建筑研发、设计、施工、运维体系,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的行业标杆。要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充分认识具有保护价值的城市片区和建筑是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城镇风貌特色的重要载体。坚决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在城市更新、片区开发等项目中切实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在规划设计中深入挖掘旧有建筑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特色,在工程建设中坚决制止破坏行为。

  会议研究部署了集团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四史”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好总体目标、主要内容、主要安排和工作要求,逐一对照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用好用活平台载体,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和实地研学,组织好“建证力量·红色传承”专题宣讲等一系列特色活动,确保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要将宣传教育与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铺张浪费,认真执行防疫相关要求,确保宣传教育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会议认真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推动集团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服务保障“国之大者”,自觉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要坚决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各项任务部署,着力深化上下联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完善整改制度、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视队伍建设,推动集团巡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全年巡视巡察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着力提升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能力,着力通过巡视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企业改革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子企业董事会授权及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等工作。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